有關補位的觀念簡述
觀看了幾場的比賽,有些補位的心得與兄弟分享,當然啦,講歸講,真要臨場時還是會忘記,這樣沒關係,經驗多了自然就會變成反射動作,先把一些基本功記住就好.請大家隨時想好在下列狀況發生時,要怎麼移位
1,投手,通常補位一壘,三壘與本壘,球往一二壘跑時,一壘手出來馬上補一壘,有時一壘手會來得及回來,多跑跑練一練身體也不錯.球往三壘跑當野手不在時也馬上遞補,跟在一壘有相同觀念,我們投手最常犯的是,球往外也飛以後,呆呆的在看球,這時要移位到三壘與補手間的位置,隨時阻殺要衝回本壘的不知死活敵人,但是不要每球都要欄截,有時候要故意漏給補手接球,什麼時候呢?我也不知道

2, 二壘補位,一壘有人時球往游擊跑貳壘手補進去,球往二壘跑游擊補進去,球往三壘跑要由二壘補,因為二壘傳一壘造成雙殺比較順向,球往一壘與投手跑要由游擊補,也是順向問題.

3,游擊補位,二壘部份已經說明,主要是要說經常犯的錯是球往外也跑時,游擊經常號呆號呆的杵著看,游擊要馬上往外野移動,以接應外野手將球傳會內野的時間,游擊補左外野與中間手,二壘補右外野,

4,內野野手,每個壘都要有專屬的人顧,切忌放空,那是股票市場術語不適合球場

5,自由手,就是二游,所謂的10洞,是要最具彈性與補位觀念強的位置,二游最需注意打者的習慣性方向,這要聽場邊的簿記的話,他都會記錄上一番時打者打的方位,然後提醒守備,所以自由手要經場與場邊的隊友眼神交會

6,一般來說左外野守淺一點,中間手在偏左後面一點,10洞守在中間手與壘包間,當然這是一般啦,要看實際情形.

有一次小詹當游擊,我當投手,球往外野飛時,小詹跑回來補手位置要補位,我也在相關位置,就跟他說,你以為你還在當投手喔,這是職業病

其實包谷大哥所講的這些問題,從我們開始聯賽以來,ㄧ直都是存在的問題,大家的補位觀念一直無法建立起來,只要對手擊球出去後,除了有球打到守備的弟兄位置有移動以外,其餘的人幾乎都是發呆看球,幾乎不會移動,這點也造成我們被對手搶分過,其實正確的觀念,就是記取每次對手打擊時,心裡就要提前有想法,當球打出去時,我應該往哪跑的觀念建立。

有關跑壘的觀念心得
其次,我就必須要強調本隊的跑壘觀念,其實幾個月來似乎沒有進步,不是隊長要求太多,如果有經歷過與 新龍對戰 的弟兄,心裡很清楚,我們其實是輸在被新龍的跑壘戰術上所擊敗(新龍的官方網站也是如此紀錄),每次弟兄的打擊很習慣的打擊出去後,喜歡(慣性)的看球落點再起跑,有機會成為2壘打的機會,也只有一壘打,其次 當站上1 / 2 壘時,跑壘的積極度也不夠強烈,幾乎所有弟兄站上一壘時,要進攻2/3壘時,習慣性的都會看打擊者的球落點在哪裡? 其實個人認為,唯一需要看球的部份只有高飛球以外,只要是滾地球,管他內野或是外野,就是衝上要進攻壘包就對了,不要慢慢看球,你的工作勢要進攻,不是等球送到壘包,看者3壘指導員的指示,衝衝衝 給予守備方壓迫感,造成失誤,這樣才能多得幾分,我想我已經做過幾次的示範,不是我跑的快,而是我在看比賽過程時,就對守備方的能力,已有打算,前天的比賽我ㄧ直喊HOME HOME HOME 就是希望提昇大家 進攻的企圖心,下午的友誼賽,我連續的一壘安打,但就可以跑上3壘,其實就是應用這樣的攻擊心態,打不好沒關係,但ㄧ上壘就是要給它跑回來。

別再說年紀大跑不動,大家對戰的對手也很多了,年紀很大的到處都是,但是拼勁十足比比皆是。詹哥/包谷/小林哥 52歲的拼鬥精神相信大家都應該記憶猶新,共勉之。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M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