節錄 培倫 留言
要先給小胖跟致良鼓鼓掌,小胖也不要覺得悶,在三壘撲了不少次球,面對場地不平跟對方用鋁棒,我覺得沒撲到是非戰之罪,如果換成木棒打出去的球慢,可能打到三壘的球都是OUT;致良一次拼二壘跟最後半局撲回本壘追平,拼勁我們也要鼓掌啦!!

感謝詹哥在上場之前有做一些提醒,這次我是覺得隊型有打出來,野手進壘補位也都有做到,外野手也沒讓球滾到後面,不過我覺得外野的回傳跟內野手的轉傳,應該還有進步空間,觀察這幾次的友誼賽,遇到速度快的球隊,我們的回傳常常讓人多進一個壘..

其次,培恩看起來完全不會守自由手,從我那邊看感覺致良要往前衝接高飛但是不敢全力拼,怕會撞到培恩,所以培恩還是拉回紅土區,讓有外野底的守自由手可能會好一些...



另外,我覺得我們要注意一下上壘率,去年很紅的棒球書<魔球>的作者是奧客蘭運動家隊的GM,他認為上壘率是評估球員的一個重要數據之一,對勝負非常重要,但是大家又常常忽視...一個半局只有三個出局數,只要球員能夠避免出局,比賽就可以一直打下去,而避免出局的方式就是上壘..他曾經提出一個很有趣的看法:如果一支球隊的1到9棒上壘率都是1(也就是百分之百的上壘率),那們這支球隊一局可以得幾分?答案是無限多分,因為出局數永遠不會出現,攻擊一方可以一直持續進攻,這也就是他和他的徒子徒孫們會如此看重球員上壘率,可以在大聯盟自成一派的原因...從版公貼的團隊打擊記錄來講好了,比方Jimmy,打擊率不高,但是上壘率超高,10次保送=10支一壘打,阿成也是,上壘率是全隊第二,增加了不少隊上得分的機會!!

對方投手的球跟我們這次救援投手的球一樣,都是看起來好像好打,但是實際上掉在本壘板前面一點點的球不少,所以打擊時如果站正常位置,阿搭力就不好抓,所以這次有不少飛球被接殺..我是感覺我們中間幾局因為沒有太多進分就大家打的有點急,節奏被對方牽著走,而對方雖然成軍不久,但是有幾個球皮在裡面,看我們投手有點不穩,就等球高過頭的球才打,不然就等保送,上壘率超高,所以我們這次的比賽打的很辛苦...

我是覺得我們在追求打擊率的同時,也要注意到上壘率,有上壘..就有希望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M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